工具機銷售 轉向東南亞

【2018-10-12經濟日報】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衝擊台灣機械設備出口表現,國內包括程泰、亞崴、高鋒等工具機大廠,不約而同將調整產品行銷策略,行銷主力擬由中國大陸轉往印度東南亞、甚至北韓市場,以分散風險。

業界指出,長期以中國大陸為主力市場的台灣機械設備產業,面對美中貿易摩擦加劇,不得不將目光轉向印度及東南亞,是否會引發新一波遷徒潮,後勢值得關注。

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不諱言,在美國總統川普強勢打壓之下,中國大陸扮演「世界工廠」的角色,恐怕不久將因為廠商轉單及移轉生產基地的效應,逐漸由印度接手,這段過渡時期,東南亞可望首先受惠。

對此,和大與程泰集團都決定調整代理經銷布局,行銷主力將由中國大陸逐步轉往印度、東南亞、巴西、俄羅斯及美國市場。沈國榮甚至說,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正逐步改善,未來市場潛力十足,不失為下一個布局的重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