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看工業AI五要素 熄燈工廠目標無憂製造

【2019-03-06中央社】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表示,工業大數據具有非常強的目的性,工業人工智慧有ABCDE5個關鍵要素,熄燈工廠真正目標是無憂製造。

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持續登場,其中主要貴賓也在高峰論壇中從不同主題分析趨勢。

中國媒體報導,李傑在5日主題為智慧聯網的高峰論壇中,分享工業人工智慧與工業互聯網的未來趨勢。李傑指出,互聯網大數據是從數據中找尋還未產生價值的東西,工業大數據是從痛點中找尋如何避免「痛」的東西。工業大數據有非常強的目的性。

李傑認為,大數據是分析問題的一種視角和解決問題的一種手段,並利用數據去整合產業鏈和價值鏈。多模態融合的工業大數據分析工具,是價值萃取的關鍵,工業人工智慧是一種系統化的方法與規則,為工業應用提供解決方案。

他指出,工業人工智慧的關鍵要素有ABCDE,即是分析技術(Analytics Technology)、大數據技術(Big Data Technology)、雲或網絡技術(Cloud orCyber Technology)、專業領域知識(DomainKnowledge)、以及證據(Evidence)。

談到熄燈工廠,李傑認為,熄燈工廠真正的目標是無憂製造,是簡化工作流程、強化工作品質並優化決策,轉化成以數據為中心的管理。

中國媒體指出,鴻海集團目前有超過6萬台的機器人,超過5000多種的測試設備,超過17萬台的模具加工設備,超過1600條的SMT生產線。

根據鴻海公告,目前鴻海集團對工業富聯持股比重約84.8%。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工業富聯宣布成立燈塔學院,培養工業大數據人才,燈塔學院將是工業互聯網人才培訓基地。報導並指出,李傑擔任燈塔學院院長一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