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變動快 台商盼政府因應

【2014/11/20 中央社】

前來參加泰國國際金屬加工及工具機展的台商黃榮豐今天表示,希望政府及早因應全球經貿市場變動,協助台商站穩腳步。

來泰國打拚逾20年的利晟機械工業總經理黃榮豐指出,泰國是全球的製造中心之一,日本汽車多數在泰國設有組裝廠,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將來東協經濟共同體啟動,以及印度市場,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他談到泰國的政治情勢,他到泰國20多年遇到多次政治變動,但都是短暫的,動亂一結束隨即又恢復正常,不會有相互牽制或政策不延續的問題,加上台商們都肯吃苦耐勞,生產的加工機品質優質,廣受歡迎。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顧問邱柏青指出,台灣為泰國第12大貿易伙伴,去年雙邊貿易值達100億8900萬美元;台灣更位居泰國外人投資第3大國。

今年5月年初泰國的政治動盪目前已趨於穩定,原訂的投資及建設將延緩至明年第1、2季重新啟動,泰國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未來的合作發展機會很多,台灣工具機將成為泰國製造業一大助力。

台灣的產品在市場上很有競爭力,黃榮豐說,只是近年來,面臨南韓和中國大陸的產品競爭,加上關稅減免,讓台灣產品面臨很大的挑戰和威脅,希望政府多協助。

像印度市場,他就非常看好,認為印度市場正準備發展,市場潛力大,台商應好好利用泰國這一塊當做跳板,掌握商機,同時注意柬埔寨和緬甸等兩國未來的商機。

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戴治國也表示,台灣工具機發展超過60年。工具機60%以上應用於汽車製造業,號稱「亞洲的底特律」的泰國,為亞洲地區重要汽車生產基地,是台灣第3大工具機出口國,泰國未來計畫將成為東協製造中心(ASEAN Manufacturing Hub),相關的基礎建設也已開始規劃,對於工具機的進口依賴將會持續增長,看好台灣工具機在泰國的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