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產業跨入系統服務時代

【2017-05-04經濟日報】

數位經濟時代,有效整合軟硬技術與經濟,將帶領台灣產業從ICT的優勢,跨入「系統」服務時代。包括:研華、友嘉都響應此「組國際隊、打世界盃」的號召。日月光也在軟硬整合的協助下,落實「關燈製造」的高產值工廠。

工研院昨(3日)邀請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友嘉集團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馬仁宏、日月光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等業者參與座談,分享產業面臨智慧化時代的挑戰、以及與工研院及資策會進行創新合作的經驗。

劉克振表示,物聯網、雲服務、大數據將促成傳統產業重大革新,也因而使得專注於垂直行業應用的雲服務系統整合商,有巨大的成長機會。近期研華與資策會所合作的IoT PaaS平台運營技術,以及與工研院共同育成IoT SI系統整合商,都是實踐全聯網世代的第一步。

友嘉集團工業4.0總經理馬仁宏指出,友嘉與工研院、資策會已啟動三項軟硬整合、智能化合作,第一個是歐盟5G計畫,共同打世界盃。第二個是合作IoT聯網平台,將工具機、機器人設備連網,建立標準化工程,未來進入此平台的設備都能「講一樣的話」,創造整合效果。第三個是和工研院合作人工智慧3D視覺技術。

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現在有工研院和資策會以軟硬整合實力協助產業,為業者簡化時間和增加能力,也讓企業不斷往前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