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秀滄:今年出口額上看40億美元

【2014/03/18 工商時報】

大陸自動化設備、汽機車及模具相關產業需求強勁,國內工具機廠去年底、今年初接單持續增溫,去年2月適逢過年比較基期低,2月工具機出口年增由負轉正,累計1至2月出口值衰退也縮減為1.4%。徐秀滄表示,元月份工具機出口比去年同期衰退13.9%,業者2、3月接單緩步升溫,東協及美國市場若能持續穩定成長,他預估今年工具機會脫離谷底回升,出貨會在第2季開始顯現,今年不單機械產業比去年成長10%,工具機出口值至少比去年成長10%。上看40億美元。


身兼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的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早在去年底、今年初就預警說,今年國內各工具機廠接單會因客戶業態及市場不同而迥異,並非所有工具機廠今年接單都會因全球景氣逐漸好轉而比去年好。半導體產業景氣不錯、自動化設備需求持續暢旺,生產複合機的工具機廠接單增溫,但專注生產泛用機的廠商,則因競爭激烈而陷入苦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