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巴西機械進口公會 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6/5/6經濟日報】

外貿協會今天與巴西機械設備進口商同業公會(簡稱ABIMEI)簽署合作備忘綠,巴西是我國在拉丁美洲第二大機械設備出口國家,貿協表示,希望藉由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台巴機械產業更緊密關係,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貿協表示,我國去年出口至巴西機械金額達1.3億美元,在拉美僅次於墨西哥,主要輸出機械設備產品包括塑膠機械、工具機、印刷機、木工機以及機械相關零組件等。

ABIMEI成立於2003年,目前擁有約80家會員,占巴西機械進口八成以上,為一個促進巴西製造業成長及創新的組織,本次機械展期間,貿協除了與ABIMEI簽合作備忘錄,也邀請七家買主自巴西來台採購。

貿協市場拓展處處長邱揮立表示,儘管巴西近年來政治不穩,影響其國內經濟發展,但中南美洲為我國重要新興市場,與巴西機械公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可增加彼此信任感,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邱揮立表示,台商與巴西生意往來有幾項須注意,距離遙遠,巴西貨幣近年重挫,以及語言隔閡;尤其是巴西里拉去年重貶,可能造成企業倒帳,或者影響企業設備更新能力,但巴西超過1億人口,形成龐大消費市場,仍是我國在拉丁美洲重要的機械合作夥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