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擴大對俄管制 不利工具機

【2023-01-10 經濟日報】

政府今年1月4日起擴大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出口管制,並將工具機納入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清單,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昨(9)日表示,這項措施將對我國工具機出口產生衝擊,建議政府應妥善因應並協助受影響的廠商。

台灣機械公會昨日公布去年台灣機械設備出口統計,其中工具機去年出口俄羅斯的金額為1.14億餘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年增10.2%,排名第五大出口國,占台灣機械出口總金額的3.8%。

經濟部4日宣布,對輸往俄羅斯、白俄羅斯出口產品管制範圍擴大,其中工具機品項包括電腦數值控制車床、綜合加工機、電腦數值控制磨床、放電加工機、五軸加工用之複合迴轉工作台、擺動式主軸、控制器等。

據了解,此次新增管制貨品換算約為工具機出口額近30億元。包括台灣機械公會與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都坦言,由於許多廠商都已陸續接單,確實讓廠商感受到經營上的挑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