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教練機國造添動能 南部重量級廠商加入

【2017-04-27聯合報】

國機國造進入緊鑼密鼓階段,由中科院、漢翔航空主辦的南台灣航空產業產學聯盟擴大儀式暨新式高教機招商說明會,共有中科院、漢翔等8家重量級航太業者正式加入,南部許多重量級廠商加入高教機研發行列,也讓台灣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聚落深耕高雄。

即將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的中科院長張冠群表示,高雄是台灣製造業的重鎮,台灣航太產業將近1000億的產值,有1/3的主要生產聚落位於高雄,期盼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讓台灣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聚落深耕高雄,用高級教練機與國機國造作為起點,配合中科院、漢翔的需求,共同開發關鍵性技術,打造關鍵零組件供應鍊,也打造高雄成為亞太地區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中心。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 此次加入聯盟業者包括中科院、漢翔、中國鋼鐵、世德工業、長榮航宇精密公司、東台精機、油機工業及榮田精機等8家業者,集結國防航太研發、航空產業、金屬材料與相關工具機、扣件業者,期盼藉由上中下游完整供應鍊體系的團隊建立,推動南台灣金屬產業升級轉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