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格斯研討會 揭密工業4.0

【2015/03/12 經濟日報】

德商igus台灣子公司-台灣易格斯公司日前主辦「工業4.0」研討會圓滿成功,由德國易格斯工具機產業總監Lukas Czaja及拖鏈部國外業務經理Patrik Theisen主講,吸引超過200位貴賓與會聆聽。

「工業4.0」(Industry 4.0)的概念最早在2011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展(EMO)被提出。德國身為全球製造業龍頭,其現今的繁榮與成就是由許多工業產品的創新促成的,德國擁有許多跨國性的集團及規模較小但產品性能位居產業中領導地位的隱形冠軍。

近年來工業界最熱門的話題-「工業4.0」由「智慧工廠」和「智慧生產」兩個主要概念組成,「智慧工廠」意指智慧生產系統及過程,而「智慧生產」則涉及生產物流管理、人機互動應用,希望透過整合物聯網、雲端、數據及通訊科技,大幅改變現有傳統一條龍式生產製造模式。生產計畫將不再是提前幾個月制定,而是按照最新的情況靈活調整,來達成提升生產速度、彈性和效率,形成「智慧製造+服務」的全新商業模式。

德國易格斯工具機產業總監Lukas Czaja表示,易格斯身為工具機製造商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早在數年前便開始針對工具機產業的動態傳輸應用進行產品開發與設計,輕量化、低震動、環保節能與安全可靠的資料、訊號、能量傳輸都是設計與改良的重點,符合「工業4.0」的未來發展藍圖。

Lukas Czaja強調,面對工業4.0時代大量資料及訊號動態傳輸的需求,以及針對工具機更節能的動態運行與降低保護拖鏈運行時噪音及震動的議題,易格斯都已有適合的解決方案,能夠與台灣工具機業者一起迅速面對工業4.0的變革與挑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