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嚴董:訂單逐漸回溫

【2016/3/12 經濟日報】

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昨(11)日表示,市場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自己要準備好迎接更多訂單;他強調,不必太期待政府為產業做些什麼,業界要自立自強。對於台灣工具機出口持續衰退,嚴瑞雄不諱言,目前景氣仍處於低迷,有些顧客原本要下訂單,不過考量大環境景氣趨緩而不太敢動,壓著訂單,不過他仍正向看待。

嚴瑞雄不願預測景氣何時復甦,但他透露,東台最近接單已有回溫,主要來自中國大陸汽車加工廠,與漢翔在航太方面的合作,也日趨緊密。市場還是有需求,設備產業自己要先作好準備,景氣復甦時才能抓住更多訂單。

東台近兩天在高雄路科總部舉辦首屆廠內展「2016東台精機工具機博覽會」,嚴瑞雄說,中國大陸知名的鋁輪圈製造廠戴卡集團,此次來台看展,當場就將展出的二台鋁輪圈加工機訂走,甚至還要求東台列出工具機清單,希望提前下單。另外,也有不少美國客戶對東台的3D列印積層設備很有興趣,嚴瑞雄說,3D列印會是客製化少量多樣的武器,加上虛實整合,符合生產力4.0建置。

談到航太產業在台灣的發展,嚴瑞雄表示,航太產業附加價值高,但台灣仍正在萌芽階段,產業聚落尚未成型,仍需火車頭帶動,而政府剛宣布的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對推升航太與工具機產業,將有極大助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