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 結盟以色列軟體商

【2016/7/13 經濟日報】

工具機大廠東台(4526)昨(12)日宣布,集團技術應用中心訂7月29日,與以色列軟體商SolidCAM共同成立台灣首座技術實驗室,同時發表最新加工技術,對台灣金屬加工產業極具指標意義。

總部設在以色列的SolidCAM,為全球知名工具機高速加工系統軟體供應商,現有超過2萬家工業及教育用戶,應用範圍涵蓋模具、汽車、電子、航太零組件及複雜3D零件等高速加工應用,行銷管道遍布台灣、美國、日本等近50國。

東台自結6月合併營收9.12億元,月增約2%、年減5.6%;第2季合併營收26.87億元,年增15%,創單季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43.57億元,年增4.9%。

整體而言,工具機占營收比重約87%,電子設備13%;在產品應用面,汽機車產業占營收比重約50%至55%,電子業占10%至15%,航太業占8%至10%。

至於市場面表現,上半年以台灣、大陸為主要市場,約占60%至65%,亞洲其它地區約5%至10%,至於歐美地區則占25%至30%。

東台表示,目前訂單穩定成長,雖然去年底市場狀況不佳,導致第1季財報數字不理想,但今年3月東台廠內展,及4月間的中國上海、廈門等展會,均已逐漸感受市場景氣回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