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攜手亞馬遜AWS 打造雲創學院

【2018-03-13中央社】

東海大學攜手亞馬遜AWS成立雲端創新學院,為全台第一所和亞馬遜AWS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大學,結合校內5個學系跨領域合作,培育創新產業所需人才。

東海大學今天舉行「雲創學院」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校長王茂駿及AWS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代表簽署。台中市長林佳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詹寶珠,及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親臨致詞。

東海大學雲創學院由工學院及管理學院的資工、工工、電機、企管及資管5個學系共同參與跨領域合作,涵括「雲端技術」與「數位經濟」兩大面向。

王茂駿指出,東海攜手AWS成立雲創學院,同時也成立校級「雲創中心」,引進國際雲端新創經驗與技術,培訓學生及老師,讓高等教育跟上時代脈動,與國際接軌。東海是全台第一所與AWS簽署雲創學院合作備忘錄的大學。

容永康表示,台中市是台灣人口第二大城市,是著名的文化之都,也是科技重鎮,在全球精密機械、智慧製造、手工具機、運動器材等領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容永康指出,近12年來,AWS是全球應用最廣泛的雲端服務平台,為客戶提供超過100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物聯網、行動和安全等服務。

林佳龍表示,產業界現走向智慧製造,台中的強項是硬體製造,但軟體的設計也很重要,軟硬體結合才能打造台灣成為智慧機械、智慧製造的聚落,大學積極和國際合作,培育在地產業發展所需人才,市府會全力協助。

東海大學邀請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園區、台中精密機械科學園區、大里工業區以及豐洲科技工業區,成立「東海大學產業創新聯盟」,今天舉辦啟動儀式,將共同推動中部企業接軌全球一流資源,產官學研攜手促進未來產業創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