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訪工研院 打造水湳智慧示範產線

【2016/11/10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率市府團隊參訪工研院,他表示,將與工研院攜手在水湳經貿園區設置智慧機械示範產線,提供國內智慧機械設備技術整合驗證平台,讓智慧機械產業更具競爭力。

林佳龍上午帶領市府團隊、產學界代表約30人前往工研院參訪,由院長劉仲明接待並進行座談。林佳龍表示,這次市府與大台中產學研一起參訪工研院,一方面學習、一方面希望促成合作。

林佳龍表示,總統蔡英文計畫將台中打造為智慧機械之都,市府將與工研院在水湳經貿園區設置智慧機械示範產線,提供國內智慧機械設備技術整合驗證平台,讓智慧機械產業更具競爭力。

林佳龍指出,工研院具有最豐沛的研發創新能量,如能在水湳架構起示範產線與驗證平台,對大台中產業、精密機械、工具機都將是個福音,引進工研院將成為台中發展成為智慧機械之都的關鍵及基礎。

林佳龍今年9月前往歐洲考察時,更促成工研院與荷蘭重量級工具機業者IBS簽訂合作備忘錄,使IBS在精密機械定位及量測技術與工研院合作;市府也與西門子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打造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為主題,由市府提供智慧機械示範場域,由工研院提供技術支援,合作開發智慧機械整線系統的示範產線,西門子也將於11月24日與上銀科技針對產業4.0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支持台中市推動發展「智慧機械之都」。

工研院表示,配合政策與地方需求,將在106年起著手於水湳經貿園區內規劃成立智慧機械示範產線,並推動相關軟硬體研發,嘉惠中部地區相關機械產業,同時成立驗證平台以連結國際先進製造研究單位,協助中部地區產業連結未來智慧機械產線,也邀請西門子進駐水湳經貿園區與工研院共同打造德國境外最強示範點。工研院也將持續與在地機械相關公協會、法人、大學共同合作,為台中智慧機械聚落盡一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