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拔希:機械產業今年景氣 先蹲後跳

【2019-03-22經濟日報】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昨(21)日表示,美中貿易戰雖造成市場混沌,但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接單暢旺,顯示距「撥雲見日」已經不遠,預期今年景氣將先蹲後跳,機械產業全年看增5%至10%。

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指出,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台商回台投資趨勢持續加溫,截至昨天為止,已有廣達、巨大、車王電等14家通過資格審查,累計投資金額399億元,初估可創造4,200個就業機會。

沈榮津透露,目前還有14家廠商在「排隊」接受資格審查,投資金額合計約400億元,可帶動6,600個就業機會,另外還有30家廠商在評核中。

柯拔希指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為分散風險或應客戶要求建立第二生產基地,除台商陸續回流,也有不少廠商轉往東南亞的越南、印度或墨西哥等地設立生產基地,後續對生產設備需求可期。

台灣機械公會昨天在台中召開第28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都到場。

柯拔希表示,期待台灣機械產業在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雙引擎加持下,有機會形塑萬點繁星拱兩兆榮景,預估未來每年產值成長1,000億元,2025年達到產值2兆元的產業願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