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拔希:爭取增列機械類股

【2019-02-20經濟日報】

「這是政府對機械產業是否重視的態度問題!」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昨(19)日表示,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開展當天,他將當面向蔡英文總統提出建言,全力爭取上市類股中增列「機械類股」。

柯拔希引用大陸歷史劇軍師聯盟中的名言:「攻克乃還」,宣示機械公會不放棄爭取增列機械類股的決心。

他強調,機械產業已成為兆元產業,台灣機械公會也是全台第二大公會,政府口口聲聲說重視機械產業,但綜觀台灣股市,卻連一個機械類股都沒有,實在是說不過去,這是政府的態度問題,不容打馬虎眼。

柯拔希認為,機械產業應該要有獨立的類股設立,才能讓更多投資人看到台灣機械產業的亮點,藉此招募更多高階人才投身機械。公會預計三年內,推動機械廠股票上市櫃家數能達到50家以上的規模。

柯拔希表示,台灣對機械相關股票,僅設「電機機械類股」,且上市櫃電機機械類股達105支,其中與機械高度關聯的股票超過40支,足見機械類股在電機機械類中占多數,還不包括興櫃中多家準備掛牌上市櫃廠商。

另外,柯拔希也期盼產創條例修正草案盡速通過,讓智慧機械列入投資抵減項目,同時讓機械產業適用優惠政策,提升產業競爭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