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公會理事長:市場剛性需求仍在

【2020-03-12 經濟日報】

台灣工具機前二月出口大幅衰退近三成,幅度雖為近年罕見,但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強調,市場剛性需求仍在,尤其最近越來越多廠商陸續傳來接獲客戶轉單與急單的好消息,預期下半年景氣就會回升。

業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場氛圍陷入低迷。但隨大陸工廠陸續復工,各家業者也積極與客戶接洽,包括轉單到台灣生產等事宜;另外,東南亞第二生產基地也加速建設中,對生產設備需求可望逐漸明朗。

以上銀為例,2月就接到半導體設備及醫療器材急單,營收較1月成長逾17%;旗下大銀微系統來自半導體、電子業急單亦明顯增多,帶動2月營收優於1月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36.3%及56.7%,整體營運落底回溫。

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也透露,集團已接獲東北亞客戶遷廠詢價,營運回溫可期。程泰集團則說,來自美國、歐洲及東南亞的訂單增加,應可彌補近期大陸訂單減少的部分。

高階通用型空氣壓縮機製造廠力達,位於福建泉州及江西九江兩個廠區已全面復工,公司也預期今年將有大陸生產基地向外遷移現象,將積極爭取外銷轉單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