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外銷回穩 將逐季走揚

【2019-04-09經濟日報】

台灣機械產業第1季出口速報昨(8)日出爐。出口金額為6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6%;依新台幣計價為1,910億元,則較去年同期增加1.1%,顯示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已逐漸回穩。

不過,依產品類別出口分析,今年第1季工具機出口7.3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0.4%;塑橡膠機械出口值2.39億美元,衰退17%;紡織機械出口值2.1億美元,衰退14%。出口主力的工具機,受美中貿易戰衝擊仍然較大。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機械產業3月單月出口金額為23.5億美元、年減3.2%,以新台幣計價為726億元、年增2.1%,預期第2季起可望逐季回溫,全年機械設備出口看增5%至10%的目標不變。

就第1季機械產業出口國家分析,美國成長6%、歐洲成長1.0%、日本成長8%、德國成長3.5%、泰國成長6%、荷蘭成長32%、印度成長1%、澳洲成長23%、俄羅斯成長40%、墨西哥成長13%。

至於衰退的市場為中國大陸衰退5.4%、越南衰退1.5%、韓國衰退29%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