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業8月接單減26% 近十年最慘

【2019-09-20經濟日報】

經濟部統計指出,今年8月我機械接單16.3億美元,年減26.2%,為近十年來最大減幅。在我接單七大貨品中,機械接單受美中貿易戰、全球景氣放緩的衝擊最嚴重。

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表示,經濟部已積極媒合回流台商投資,採購國內工具機及機械設備,預計可採購逾新台幣200億元,至2020年底可落實逾150億元。

經濟部統計指出,今年8月我機械接單減幅達26.2%,是自2009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

黃于玲表示,主因是受美中貿易紛爭影響,業者對機械設備投資保守,加上去年同月基期較高所致,其中,以接自中國大陸及香港減2.3億美元、美國及歐洲各減0.9億美元較多。

機械產品需求降低,連帶也衝擊基本金屬產品接單。今年8月我基本金屬接單21.2億美元,年減15.2%。黃于玲表示,經濟部已協調中鋼訂定合理盤價,協助中下游業者降低成本,提升接單競爭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