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台灣最大展 TIMTOS x TMTS 2022 產業領袖現身力挺

【2021-12-02 經濟日報】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2)日宣布,國內兩大工具機展首度結盟辦理的「2022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x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聯展」,將於明年2月21日至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超過900家國內外廠商使用5,200個攤位,是新冠疫情以來台灣最大規模的展覽,也是全球工具機產業2022年初最大盛事。

針對全球疫情因為變種病毒而有再度升溫跡象,黃志芳表示,貿協將與參展廠商討論,並透過經濟部向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參考「外交泡泡」或「經濟泡泡」模式,以專案方式申請,儘可能方便國際大客戶或VlP客戶來台看展。

隨著此展已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階段,貿協今天舉辦全球記者會,經濟部國貿局長江文若、展覽主辦單位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及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偕同產業龍頭企業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及東台(4526)集團董事長嚴瑞雄,共同就「疫後新時代:工具機產業的智慧升級」進行領袖座談。

貿協強調,在台灣工具機產業今年出口持續成長回溫的氛圍下,「TIMTOS x TMTS 2022」將釋放疫情以來累積的業界能量,滿足各界對設備採購的最新需求。

黃志芳表示,台灣工具機靈活快速的供應鏈,在全球產業鏈中占據重要地位,結合台灣資通訊核心技術,可為全球設備終端用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TIMTOS x TMTS聯展將匯集台灣在智慧製造上的黃金陣容,及邁向高階製造的研發成果。

目前已知,這項雙聯展除了友嘉及東台,國內外指標大廠如上銀(2049)、銀泰、台中精機、穎霖、新武、高鋒(4510)、慶鴻、哈伯、鳳記、油機、瀧澤科(6609)、永進、創浦、台達電(2308)、發那科、MAZAK、三菱、西門子等都將參展。

貿協說,台灣機械產業繼半導體與面板產業後,成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今年1至10月台灣工具機累計出口金額為22.45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強勢成長27.6%,隨著國際疫苗施打率提升與疫情趨緩拉動需求,台灣工具機表現還要繼續開出紅盤、再創新高。

而為因應邊境管制,貿協將搭配展覽規劃多項遠端線上服務及活動,包含展場小秘書(On-site Guide for Online Visitors)、展場Live Tour、新產品發布Live Stage、雲端展示及線上採購洽談會等,為參展廠商掌握國外商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