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組研發團隊 M-Team聯盟許10年大計

【2016/5/23經濟日報】

工具機產業M-Team聯盟今年8月將滿10周年,該聯盟會長、也是麗馳科技董事長胡偉華表示,30餘家會員廠商一起邁向下個10年的努力方向,將是「智慧機械」的研發合作,才能與國際大廠競爭。

長期輔導M-Team聯盟的中衛發展中心,其副總經理陳耀魁也強調,聯盟會員廠商10年來充分落實「精實生產」的製程改善活動,放眼下個階段的成長,中衛中心希望扮演推動整機廠之間深度橫向合作的推手。

工具機M-Team聯盟日前舉辦聯盟績優廠商成果發表會,共同參訪靄崴科技。靄威科技的產品為配盤(控制盤),除了供應工具機產業,也服務電子半導體產業,為美國應用材料公司關係企業台灣應薄設備(AKT)的電控設備協力廠,2012年獲得應材的高難度認證,是M-Team聯盟值得學習並通過評鑑的績優廠商。值得一提的是,過去是勞委會職訓局「總裁判」角色的靄威科技董事長陳金柏,特別重視人力資源品質,許多新進員工均由職訓局培訓而來,公司每月內部也舉辦職能訓練,且以實質加薪方式鼓勵員工考取證照,讓「人力」變成「人才」。

話說M-Team聯盟成立10年來,會員廠商藉由活動成果發表、學習心得分享等活動,建立穩固的互信基礎,也在台灣工具機產業豎立「外競內合」的典範,不過,現任M-Team聯盟副會長的陳金柏,認同聯盟會長胡偉華(麗馳科技董事長)的想法,「若只做製程改善,對國外大廠並不構成威脅!」面對日、韓與中國的競逐,他們正思考藉由是否組成技術研發聯盟,結合台灣軟體與電腦硬體優勢,針對生產力4.0智能化生產的發展趨勢,由整機廠與關鍵模組廠共同開發工業電腦與相關APP軟體,促使產品在應用面能徹底升級,才能華麗轉型,讓全球刮目相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