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工具機產值 逼近50億美元

【2015/08/13 中央社】

美國積極布局工具機市場。工研院IEK整理預估,美國今年工具機產值可到49.46億美元。美國去年是全球第2大工具機消費市場。

觀察全球工具機市場,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表示,去年全球前三大工具機市場分別是中國大陸、美國與德國。去年中國大陸工具機消費金額317億美元,約占全球工具機消費值的42%,美國消費金額80.6億美元,占比10.7%,德國消費68億美元,占比9%。

美國工具機出口前三大國家分別是墨西哥、加拿大與中國大陸。

工研院IEK整理分析預估,美國今年工具機產值可到49.46億美元,較去年成長0.94%。

美國積極鼓勵擴充工具機產能。工研院IEK舉例指出,DMG Mori Seiki計畫投資40億日圓,擴增其位於美國加州工具機廠產能,目標今年年產能擴增1倍至1000台,製造產品品項也將從現行的5種增加至7種。此外Yamazaki Mazak計畫擴增其位於美國肯塔基州工廠產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