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來台破6百億 鄧振中盼台做跳板

【2015/11/30 中央社】

經濟部今年招商有成,已促成美商來台投資6案,總金額達619億元,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可以運用自身的戰略優勢地位,作為美商前進亞洲的基地。

經濟部今天召開台美產業合作推動小組委員會議,檢視今年推動成果,並討論105年具體規劃。

鄧振中表示,台美產業唇齒相依、互利互補,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投資與技術來源,台灣則是美國產業供應鏈不可或缺的策略夥伴。

鄧振中認為,台灣可以運用自身的戰略優勢地位,作為美商前進亞洲的基地,協助美國產品銷至亞洲,提升台灣經濟的優勢。

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今年招商引資已促成美商來台投資6案,總金額達新台幣619億元,另促成台美產業合作16案,深化台美產業合作。

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今年透過訪團與美國產業聚落鏈結,除了成功與美國愛達荷州政府共同搭建產業合作平台,擴大雙方產業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及創新產業化的合作外,更引進UL 3D列印檢測及認證技術,提升國內積層製造產業能量。

除了導入美商Energid高階多軸控制/模擬/視覺系統軟體智慧機器人技術,加速生產力4.0推動進程,經濟部指出,還協助國內工具機業者鏈結波音產業供應鏈,促成美商來台採購五軸工具機運用於航太業零組件製造,並吸引波音來台策略布局,推動產業高值化。

展望明年,經濟部認為,台美雙方在工具機高值應用、物聯網、頁岩油氣鑽採設備及創新產業化等方面,都有令人期待的合作機會。

經濟部強調,未來戰略上將強化與美國各州政府及企業在產業領域合作關係,像是航太、資通訊軟體、醫療器材、生技醫藥、半導體等具國際競爭優勢產業,且將積極擴大台灣對美國產業聚落合作與雙向投資,包含矽谷、聖地牙哥、矽森林(奧勒岡州)、西雅圖、波士頓、匹茲堡、三角研究園(北卡州)、亞特蘭大及矽山莊(德州奧斯汀)等9大產業聚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