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大 永進機械 合辦學院

【2014/10/30 經濟日報】

累積超過60年工具機專業製造技術的永進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簽定雙方共同規畫成立「永進機械產業學院」合作意願書,並由永進機械投入產業學院基金做為雙方產學合作及公司人才培育與研發所用。

永進機械董事長陳伯源表示,永進機械是台灣第一家榮獲商品檢驗標準局頒發ISO-9001品保系統認證的工具機製造廠,在2013年更獲得日本TPM優秀繼續賞的殊榮,是全亞洲第一家獲賞的工具機廠。過去20年鑽研關鍵技術,在機型開發上持續創新,成功開發出五軸頭及自製分度盤。

永進機械在台中深耕,未來還是要不斷培養人才,藉由與虎尾科大共同辦理永進產業學院,讓年輕學子透過這個平台早日接觸企業,雙方的交流可以促進對彼此的瞭解。相信不止在人才培育、技術研發等方面獲得提升外,更可將企業、學校、學生三方構成一條完整的網絡,創造多贏局面。

虎尾科大校長覺文郁表示,永進機械產業學院的設立,乃是學校與企業共同規畫與制定而成,課程與教材的選擇更是雙方討論的成果,並配合校內師資與業師的協同教學,使參與產業學院的學生能優先與企業進行接軌,厚實自身優勢。未來,更有機會能直接進入該企業工作,讓在校所學能盡情發揮。

覺文郁說,永進機械目前已建構了一個完整的行銷網路,在全球各地40多個國家建立起超過50個服務據點,每年積極參與世界各地的工具機展,除了藉此了解國際市場狀況,更是不斷尋找新市場夥伴,積極開拓永進的服務版圖。透過產業學院的合作與加持下,未來學生所擁有的不僅是知識,還有國際性的宏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