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大研發的小小機上盒 將可改變全世界工業

【2018-02-22聯合報】

虎尾科大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研發出的工具光學檢測系統,達到世界水準,透過一個小小的智慧控制盒,可讓各種機械手更「聰明」,可精準完成各種精密的機具操作,這套技術在世界數一數二,今天首度亮相,台灣三菱公司也與虎科簽署產學合作,期待透過這套精密的技術合作,共同推動4.0智慧工業計畫。

台灣三菱電機公司副總經理朱許城、協理溫福生、經理楊志斌等人今天拜訪虎科大,與校長覺文郁簽署產學合作意願書,雙方將聯手積極培養台灣智慧機械人才。

朱許城說,目前台灣產業環境,缺乏機械領域背景的資訊人才,致使無法有效運用控制器提供開發智能化應用服務,期待透過產學合作,借重虎科大精密研發中心團隊長期深耕工具機產業自動化的能量,帶動智慧工業升級,提供工廠自動化更高層面的服務。

朱許城說,雙方將先以專案合作由台灣三菱贊助費用,邀該校參加台灣工具機展,將虎科大開發智能化軟體放置於三菱控制器上,加值控制器的智能,未來三菱也會提供設備給校方研究,培育更多技術人才。

虎科大精密研發中心教授謝東賢、謝東興說,新研發的小小智慧控制盒,看起來不起眼,卻是結合光電、資工、機械、電機跨領域共同研發的結晶,可讓機械手操控更精準,幾乎達到零誤差,例如面板自動化切割毫米不差,這對未來光學、光電及精密工具的製造發展,助益甚大,目前這套系統技術在世界並不多,虎科的控制盒技術水準更可說是世界數一數二。

校長覺文郁說,該校所研發的這套Smart Box(智慧控制盒)宛如電視的機上盒一般,可讓電視更聰明,精準選出所想看的節目和所要功能,機上盒將可讓自動化工廠更加聰明靈活,也讓工具機操作更精準,這對台灣未來推動智慧精密工業發展幫助很大,校方樂於與機械龍頭之一的三菱公司合作一起邁向智慧工業之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