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無薪假 未降溫

製造業無薪假仍難降溫。勞動部昨日發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現製造業有304家、9,883人實施無薪假,占全部無薪假人數的八成三。這期一家氣動打釘機製造業通報約170人實施無薪假,但也有一家工具機、一家貼紙印刷各有100人、162人停止實施。

勞動部統計指出,各行各業總計現有663家、11,877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21家、139人。

其中,製造業現有304家、9,883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八家、四人。而四大製造業中,金屬機電工業仍是重災區,現有183家、5,975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九家、250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李怡萱表示,這期無薪假主要的變動仍在製造業,金屬機電業中,有一家氣動打釘機製造業者因接單不穩定,約通報170多人實施無薪假。她並指出,金屬機電工業中不乏有停止實施的業者,如中部一家工具機製造業者因接到急單,原有100多人放無薪假,這期停止實施;至於之後是否會再實施,業者表示視接單情況而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