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憲:贊同政府口罩外交 不影響國內供給

【2020-04-01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贊同政府展開口罩國際外交。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表示在全體民眾的努力下,國內疫情得到控制,受到國際矚目肯定。

蔡總統說,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可充分供應國內需求,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許文憲表示,在來自國內各家工具機廠菁英組成的「工具機國家隊」協助下,短短40天即完成92條口罩生產線,讓國內每日口罩生產量快速提升至1300萬片。

許文憲指出,支持政府展開口罩國際外交,除可加強國際互動,同時可展現台灣醫療穩定成果,相信應不會影響國內口罩供給。

因目前尚無進一步擴增產線需求,許文憲說,工具機國家隊成員已回歸工具機本業,不過,未來政府一旦有需要協助,工具機業人員仍將義不容辭挺身而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