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貿談判落幕 盤點關切產業

【2014/09/12 中央社】

兩岸貨貿第9次談判今晚落幕,我方主談代表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雙方各有關切產業,這次充分表達意見後,知己知彼才能知道彼此需要。

ECFA貨品貿易工作小組第9次會議,10日起在台灣舉行,經過3天馬拉松式的協商,雙方針對ECFA早收情形、關稅調降、貨品結構、產業結構、及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防疫檢疫措施、貿易救濟等相關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楊珍妮說,我方已充分表達對汽車、石化、面板及工具機等4大產業的關切,陸方則比較關切石材、紡織、衣服、鞋類等傳統產業。

不過,她指出,協商要先弄清楚各自的產業及商品結構,知己知彼才能知道彼此需要,尤其因雙方分類不同,統計資料有點兜不攏,非常耗時費力。

她表示,這次雙方已充分交換意見,並將內容帶回,各自研究及溝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