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力拚新南向 率逾百家台商拓銷越南

【2017-07-07中央社】

貿協今年率32家台商參加「2017年越南胡志明工具機展」,籌組台灣館也有63家廠商展出,成果豐碩也是第一大海外參展國;月底還有150家台商赴越拓銷,拚新南向商機。

越南2017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6.2%,高於東協國家平均值的4.9%,未來5年預估都可望超過6%,為搶進新南向市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年在越南的推廣活動超過60項。

貿協今天表示,「2017年越南胡志明工具機展(MTA VIETNAM 2017)」自4日至7日舉辦,為配合新南向政策,特別帶領國內慶鴻、新代、全球傳動及大光長榮等32家工具機相關業者前往參展。

同時,貿協也和工具機公會(TMBA)及軸承公會(TBTA)共組台灣館,邀集63家廠商聯袂展出,展出規模為歷年之最,也是第一大的海外參展國。

貿協指出,台灣館除使用整體統一形象外,也設立「台灣工具機形象館」,聚焦汽機車、模具及重工產業等,呈現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優勢及應用領域。

此外,展覽首日還特別舉辦「攜手台灣智慧機械引領全球製造業」活動,由永進及上銀等3家領導品牌代表輪番發表其優勢產品,並說明台灣工具機產業發展策略,大幅提升台灣產品能見度和國際形象。

參展廠商慶鴻機電資深業務李書維表示,由於越南市場看漲,公司除既有越南台商客戶外,也配合代理深耕越南市場,以擴大當地終端用戶銷售;全球傳動副理李其昇也指出,近年越南銷售成長率冠蓋東協,透過展覽和國際知名組裝廠接觸,後續訂單可期。

大光長榮經理張勝勇則表示,越南為公司重點市場,這次展期已和當地越商及日商洽談成功並獲得接單。

貿協表示,緊接在胡志明市工具機展之後,「2017年越南台灣形象」也將於26日至28日登場,預計屆時將有150家廠商赴越拓銷新南向商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