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率台灣工具機大廠 在印度爭取商機

【2018-06-08中央社】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率5家工具機大廠在新德里召開巡迴發表會,與100多名印度汽車零配件業者交流,也率領這支台灣精品隊拜會印度汽車大廠,希望促成合作。

外貿協會率加工機大廠東台集團、智慧機械廠永進機械、伺服沖床公司協易機械、磨床品牌大光長榮及連續沖模解決方案的鉅祥企業,今天起陸續在印度三大汽車聚落新德里、普恩(Pune)和清奈(Chennai)舉行巡迴發表會。

貿協表示,這5家工具機大廠在印度耕耘最短的5年,最長的超過30年,但由於台灣公司多屬中小企業,不容易見到印度大廠代表,這次把這幾家在印度耕耘許久的廠商組成台灣工具機精品隊,由貿協接洽聯繫馬興達拉公司(Mahindra & Mahindra)、塔塔集團(Tata)和摩托車大廠Hero,與這5家廠商洽談合作。

這5家工具機廠昨天與馬興達拉公司洽談,貿協表示,馬興達拉對一些台灣機具感興趣。

在今天這場台灣工具機首場巡迴說明會上,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致詞時說,現在是最佳時機來到最合適投資的印度,因為全球沒有像印度這樣的市場。

田中光表示,以汽車產業來說,印度是全球最大兩輪車製造國、第二大重型巴士製造國、第三大重型卡車製造國、第四大客車製造國,及第五大汽車及商務車市場,而台灣是全球第五大汽車工具機出口國,雙方結合將可創造更大商機。

他強調,印度汽車製造業透過台灣更有效率、更具價格競爭力的工具製造機,將可創造更多利潤,雙方合作不只開拓印度市場,還可一起拓展到中東和非洲。

印度車輛製造協會(SIAM)資深顧問庫瑪(SushilKumar)、印度微中小企業協會(FISME)常務秘書卡拉(Mukesh Kalra)等印度產業協會代表也應邀與會且上台致詞。

庫瑪向與會者介紹印度汽車業現況及政府電動車政策,強調印度車輛製造協會願意協助台灣汽車工具機業者到印度投資;卡拉則建議台商到印度投資時,應了解印度市場很大,不是只有德里,且要了解當地文化。

與會的5家台灣業者輪流上台介紹自家產品,贏得與會印度業者不錯的迴響,並在中場休息時主動向台灣業者洽詢合作事宜。

貿協表示,根據統計,印度汽車業市場規模目前約74億美元,預計2020年可成長到135億美元,到2026年更可達到3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5%,是台灣應盡快投入的市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