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推變色龍機網方案 降製造業智慧化門檻

【2019-09-24中央社】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將自26日起登場,資策會將展出快速完成設備聯網的變色龍機聯網解決方案(Chameleon),降低製造業導入智慧化應用門檻。

資策會指出,相關技術從2017年研發至今,已實務應用印刷電路板、手工具、水五金及工具機產業等領域,今年與台灣微軟合作,導入紡織裁布設備產業。

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組長李秉恒表示,過去製造業的聯網方案多採用國外解決方案,以單機為主,為解決傳統聯網系統層數過多造成應用彈性不佳的問題,設計以Data bus為資料核心的聯網技術。

相關技術因為軟體層數少,使得系統擴充容易,且透過點位設定工具開發,使用系統內呈現無語意的狀態,因此對於工廠內不同生產設備都可順利聯網。

安裝變色龍聯網軟體只需建立網路、安裝閘道器、設定和完成聯網等4個步驟,不用寫程式、不需IT人員即可DIY上手,僅需3小時完成。

另外若將機器學習模型布建在機台邊、具有邊緣運算功能的工業電腦,可即時偵測機台的異常情況,藉由機台資料即時處理與判斷過濾,減少資料的傳輸與儲存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