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下個兆元產業 「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廣獲業者熱烈支持

【2015/09/18 大成報】

目前工具機產業面臨匯率波動與區域性自由貿易協定等影響加深競爭困難,主要大廠與新興品牌競相跨足中階市場,市場空間受到強力壓縮,致業者面臨鞏固既有市場與開拓潛在新興市場等雙重重要課題。「104年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之市場觀測與商機分享研討會」吸引全國一百多家工具機業者熱烈參與,咸認對開拓國際市場有相當大的幫助,據工具機計畫執行單位中衛發展中心表示,之後會以不同國際市場為主題辦理商機研討會,協助臺灣工具機產業維持世界製造大國地位,並且邁向下個兆元產業。

「104年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之市場觀測與商機分享研討會」係由經濟部貿易局主辦,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協辦。這項研討會報名期間即吸引全國一百多家工具機業者熱烈參與,研討會於9月8日在台中科技大學舉行後,受邀在研討會發表專論者都是享譽國際知名的專家,提供與會者非常深入的工具機產業在國際市場脈動之資訊,讓報名與會的國內工具機暨零組件廠商「獲益良多」。

提供與會者深入的工具機產業國際脈動資訊「104年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之市場觀測與商機分享研討會」,會場上力邀包括美國Gardner市場情報總監Steve Kline Jr.主講製造業的市場趨勢,全球工具機消費展望,且以美國設備型態為主題;另也邀請Modern Machine Shop資深編輯Pete Zelinski主講製造業的科技趨勢─破壞性創新對機器設備的影響。研討會下半場部份,應邀主講的Gardner出版集團總裁Rick Kline Jr.,則是深入剖析對製造業的行銷媒體應用─工業設備買家購買行為的改變;至於Modern Machine Shop發行人Travis Egan則是針對IMTS 2016整體行銷活動之展前、展中、展後推展機會做詳細說明。此外,研討會也邀請拓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黃鋰主講巴西工具機市場需求與產業應用發展趨勢,和野村總合研究所黃慧慈經理主講全球主要國際品牌大廠行銷策略分析,演講內容相當豐富。

工具機計畫執行單位中衛發展中心表示,經濟部貿易局推動「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將臺灣工具機及零組件視為一個優質品牌,輔以靈活、多元、整合的行銷手法全面建立臺灣工具機產業優質產業形象,爭取全球主要買主及新興市場等廣大商機。在此計畫架構下,辦理市場觀測及商機分享會,介紹最新市場趨勢,輔以國際行銷策略專題,協助工具機業者拓銷海外。

中衛發展中心表示,未來除將會以不同國際市場為主題辦理商機研討會,同時,工具機計畫也積極的於重點海外市場以國家形象館投入海外展覽,並以多元化的行銷手法宣傳臺灣工具機產業,蒐集並建置海外市場商機資料庫,提供業者市場情報,希望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協助臺灣工具機產業維持世界製造大國地位,並且邁向下個兆元產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