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 商機熱

【2019-10-02經濟日報】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的首屆「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昨(2)日在台中登場,今年以「擁抱數位轉型」為主題,計有上銀、友嘉、慶鴻、德大、台灣引興等180家廠商參展、使用650個攤位。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嚴瑞雄表示,此次聚焦工業物聯網與AI數據生態,提供金屬加工業者上下游交流,並協助產業行銷拓展國內外市場,預估現場交易金額可達2.5億元,後續商機上看8億元。

美中貿易戰火延燒,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及福裕董事長張寶銘等人都認為,第4季展望比第3季好,最近包括福裕的磨床、上銀的線性滑軌及半導體定位平台等產品,訂單逐步升溫,第4季將放量出貨。

朱志洋說,集團在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中,接獲不少歐洲與中國大陸汽車、航太產線大單,預計第4季起出貨;另外友嘉中科后里廠也訂10月投產,包括MAG、JOBS、SIGMA、Rambaudi等技術都將移轉台灣,可望帶動明年業績成長二成以上。

這項大展規劃四大主題區,包括工業物聯網與AI數據生態系、金屬加工與自動化設備、製造技術與零組件及精密鑄造與後期加工,展現先進研發技術。 參展廠商有友嘉、上銀、凱柏、慶鴻、引興、普森、哈柏、德大、旭泰等工具機暨零組件廠,工業物聯網、AI數據生態系及智慧製造相關廠商有精誠科技、采威、所羅門、達易、德科智能、易格斯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