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下午登場

【2020-07-02 聯合報 】

標榜30年來規模最大的「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今天下午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開展到6日,共有243家廠商參展,工具機業者佔75%使用730個攤位,展出200多部精密金屬加工機械。

市長黃偉哲剪綵前說,這次有空前的243家廠商「報復式參展」,疫情期間許多生產防疫設施的廠商業績長紅,各國羨慕台灣能辦這樣大的活動,世界疫情還越來越嚴重,台灣防疫成果大家要非常珍惜,希望也能有「報復性消費」。他說,很多國家仍在封城鎖國,自動化設備可替代人力,客製化生產,因應潮流自動化發展是最需要的,感謝全台各工具機、自動化設施廠商參與,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主辦單位表示,展覽在台南舉辦超過30年,今年是台南有始以來規模最大自動化機械展,大部分參展廠商認同7月開展是衝刺下半年度業績的好機會,希望因疫情損失部分多少做些回補。展覽因機械安全考量不開放12歲以下兒童及寵物進場。

台南是模具業、汽機車零配件與各式工件加工業群聚區,金屬加工機、自動化機械、刀具、五金零配件等需求殷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及台積電3奈米、5奈米投資帶動周邊智慧機械及相關檢測、加工設備等需求增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