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TPS課程產學合作研討會 活動預告

2020年TPS課程產學合作暨TPS與顧客價值創造研討會

 台灣實質GDP持續成長,實質薪資卻停滯不前。群聚中台灣的金屬加工相關產業,在2012年創造歷史高峰之後卻步履闌珊,成為實質GDP萎縮、薪資倒退的代表。產學界開始相信:打破低價競爭的顧客價值典範,才是企業可持續經營的王道。

    同時,台灣產業正接受全球產業精實化與智慧化的洗禮。從2000年代自行車A-Team與工具機M-Team的TPS風潮,到2010年代的智慧機械產業化與機械產業智慧化,傳統產業尋求學習與變革,如火如荼。

    東海大學精實系統團隊一貫主張攜手產業界、與時俱進。適值成立30週年,特別聯合日本Solution Business團隊推出『TPS與顧客價值創造』主題,結合兩地實務研究成果,探討當前最迫切的課題。

  • 機械產品的顧客價值創造

    薪資倒退不是宿命! FANUC、KEYENCE、WAIDA如何創造顧客價值、如何維持超高獲利?
  • 機械加工的精實化與智慧化 

    SMB是工具,顧客價值才是目的,檢視讓智慧加值的縮短LT、配套供料和WIP應用…
  • 實踐TPS的顧客價值王道

    總結產品與製程的價值創造原理,提出讓TPS翻轉既有典範、創造全新價值的方向。

儘管全球新冠疫情籠罩,我們堅持TPS人才培育的傳承,採取配合防疫要求的實名制梅花座模式。

活動議程

活動日期:民國109年7月9日(四) 13:30-17:30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 省政大樓 國際會議廳(第二教學區)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活動議程:

時間議程
13:30-14:00報到作業 參觀2011-2019年TPS課程成果
上半場TPS課程產學合作成果發表         主持人:黃欽印 主任
14:00-14:20講  題: 感心思維的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 主講人: 林國平 教授
14:20-15:202020年TPS課程產學合作成果發表(三組) 發表人:TPS修課學生
15:20-15:40中場休息暨交流
下半場TPS與顧客價值創造         主持人:劉仁傑 教授
15:40-16:20講  題:機械產品的顧客價值創造 主講人:吳團焜博士 日本Solution Business團隊代表                  
16:20-16:50講  題:機械加工的精實化與智慧化 主講人:巫茂熾特別助理         東海大學精實系統團隊代表
16:50-17:10主持人演講與總結 講  題:實踐TPS的顧客價值王道
17:10-17:30綜合座談
17:30賦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