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TPS課程產學合作研討會 活動預告

東海大學精實系統團隊 TPS 30週年回顧

2021年TPS課程產學合作研討會

    儘管TPS已經成為全球顯學,能夠將這樣的概念與工具充分發揮的企業曲指可數。「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到底,就能成就不平凡。」劉仁傑教授連續30年開授豐田式生產體系(TPS)課程,呼應了這段話的本質,成就了產學界公認的不平凡,春風化雨整整三十年。

劉仁傑教授的30年授課,發揮日本職人的精神,將平凡的選修課程透過理論講授、企業協助和學生的創意,發揮至不平凡的效果。學以致用是本課程的宗旨,動腦筋與實際動手做才能使觀念由上而下的傳遞、執行由下而上的回饋,讓整間公司充滿活力。

    堅持做好該做的事與顧客觀點,一定能做好初期的標準化及流程改善,追求整體流程平準化的問題解決。最終也一定能夠在精實的基礎上,活用智慧製造科技,進行企業的升級與轉型,用顧客價值實踐可持續經營模式。

    歷經30週年的歷史,今年將回顧TPS過去的變遷,從新審視目的與實踐。TPS的挑戰在未來,不僅要為後製程製造,關注後製程,甚至是最終顧客,只有知道顧客怎麼使用,對他作出貢獻,TPS才能永續發展,邁向提升顧客價值的差異化優勢。

  • TPS 30週年回顧劉仁傑教授

推動TPS外界都覺得很容易,但真正堅持到底帶領企業完成精實變革確實不簡單,言語間透露著TPS唯有用心堅持才能做到。未來該如何繼續面對?

  • TPS實踐與談人 

上銀科技 – 卓文恒 董事長

力山工業 – 王冠祥 董事長

  儘管全球新冠疫情籠罩,我們堅持TPS人才培育的傳承,採取配合防疫要求的實名制梅花座模式。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東海大學精實系統團隊成立暨開授TPS 30週年紀念

2021年TPS課程產學合作研討會 活動議程

活動日期:民國110年9月16日(四) 13:30-17:30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 人文大樓 茂榜廳(第一教學區)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活動議程:

時間議程
13:30-14:00報到作業 參觀2011-2019年TPS課程成果
上半場課程產學合作成果發表         主持人:邱創鈞 教授
14:00-15:002021年TPS課程產學合作成果發表(三組) 發表人:TPS修課學生
15:00-15:20講  題: TPS成果發表總結報告-TPS基礎實踐與思考脈絡 主講人: 邱創鈞 教授
15:20-15:40中場休息暨交流
下半場TPS 30年回顧與展望         主持人:陳重光 執行長
15:40-16:30講  題:TPS 產學合作30年回顧與展望 主講人:劉仁傑 教授
16:30-17:00綜合座談 與談人:力山工業 王冠祥董事長、上銀科技 卓文恒董事長
17:00-17:30Q&A
 17:30賦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