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工具機出口月減2.4%不如預期 公會:訂單需求低迷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今天下午公布6月台灣工具機出口金額2.22億美元,較5月2.28億美元減少2.4%,比去年同期2.67億美元減少16.7%。公會引述數據指出,台灣與美國、日本工具機出口表現不如預期,訂單需求略顯低迷。

其中金屬切削工具機6月出口金額1.96億美元,較5月出口微幅成長1.1%;金屬成型工具機6月出口金額2632萬美元,較5月減少22.6%。

累計今年前6月工具機出口金額12.7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4.5億美元減少12.3%,其中金屬切削工具機累計出口金額近10.9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6%,金屬成型工具機累計出口金額近1.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1.3%。

從市場來看,工具機公會統計,今年前6月台灣工具機出口前10大國家依出口金額排序為中國(含香港)、美國、土耳其、印度、荷蘭、德國、義大利、日本、越南、泰國。

展望全球工具機市況,公會引述數據指出,在高通膨、高利率影響下,加上製造業面臨供給過剩等問題,使得國際市場投資需求下滑,台灣與美國、日本的工具機出口表現不如預期,訂單需求略顯低迷。

展望全球經濟,公會引述外媒報導,全球經濟正在經歷急劇而同步的全球放緩,各國央行試圖透過提高利率抑制通貨膨脹,以及對應COVID-19疫後的餘波、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造成的供應鏈動盪。 另一方面,公會指出,中國在景氣不振及投資縮手影響之下,生產物價、消費者信心及進出口貿易指標等都持續走弱,顯示中國經濟正在降溫,對全球經濟穩定也產生衝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