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製造回流趨勢下台灣製造再定位研討會》10/3(五)活動預告

全球製造回流趨勢下台灣製造再定位研討會》10/3(五)活動預告

近年來台灣已經成為全球高級自行車、高級PC、晶圓代工的最大生產基地;作為產業基礎的台灣工具機產業人均產值僅次於瑞士,排名世界第二,被全球公認是具備發展潛力的本土產業;汽車外銷增加,與活躍於全球市場的汽車零組件企業,相得益彰;過去長期在海外佈局的電機電子、鞋類、成衣,目前正逐漸顯現回流台灣之潛力。許多案例顯示,結合台灣產業脈絡的新製造經濟,已經浮現;揚棄聚焦於成本降低的「數量型製造模式」,挑戰立足於顧客價值的「質量型製造模式」,與美日先進企業相較,不惶多讓。

18世紀工業革命後最大規模的世界工廠移轉,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這一次不再只是朝向薪資更低的新興工業國移動,而是同時展現了一股朝向先進國或原投資國的「全球製造回流(Global Reshoring)」。台灣若搭上這股新製造經濟強流,並進行徹底的製造觀念與能力變革,有機會與美日同步,共同競逐新型態的製造附加價值。

全球製造回流趨勢下台灣製造再定位研討會》謹定於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下午2:00舉辦,敬請大力支持。研討會將邀請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 劉仁傑教授從造物管理的本質觀察,探討這場製造新經濟的大洗牌,以「全球製造回流」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他將探討全球製造回流趨勢中,台灣企業的能力、機會與條件。

東海大學劉仁傑教授團隊的新著《世界工廠大移轉》,以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相互激盪,將全球宏觀經濟變遷視為環境條件洞察新興製造經濟的特質,從微觀的個體企業與企業間關係之觀點,思考製造企業競爭力的本質。本書著眼於管理學的微觀角度,不聚焦在景氣變動、政府做事魄力,探討在相同的客觀環境之下,企業如何突破困境,創造不一樣的附加價值。

立體書封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

地    點:東海大學省政大樓國際會議廳

聯 絡 人:彭馨儀 助理

聯絡信箱:charlotte5250@gmail.com

聯絡電話:04-2359-4319 #138

活動網址:

http://lean.thu.edu.tw/gr1003/

本活動需以企業為單位事先報名,詳情歡迎洽詢,謝謝

One comment

  1. 李文隆表示:

    報名參加 全球製造回流趨勢下台灣製造再定位研討會 1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