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eam觀摩台穩 精益求精

【2015/11/20 工商時報】

工具機M-Team聯盟成員日前在創會長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現任會長台灣麗馳董事長胡偉華帶領下,前往台穩精密公司觀摩,對該公司整潔的工廠環境及有條不紊的生產作業排程留下深刻的印象。負責簡報的台穩公司副總經理林福全強調,台穩繼2014年榮獲M-Team評選為優良協力廠商後,現已積極在生產、品質、成本、交期、安全與工作士氣等方面全力下功夫,預計2017年要挑戰TPM優秀賞。

工具機M-Team聯盟日前在台穩公司舉辦優良協力廠商觀摩會,吸引37家盟員廠商代表到場參加。創會長黃明和致詞說,工具機業景氣看起來很冷,但最近天氣卻異常的熱,不像是已邁入秋冬之際,但景氣不好是一時的,他希望聯盟成員都能利用這段較空閒的時間勤練基本功,做好蹲馬步的各項工作準備,迎接景氣春天的即將到來。

胡偉華指出,數年前他曾經到過台穩公司,再次前來發現該公司現場作業更流暢,員工工作更有效率、士氣更高,希望聯盟成員們都能仔細觀摩其過人之處,認真學習,做為自我成長的動力。

中衛發展中心台中分處長張啟人表示,「供應鏈的強度取決於最弱的一環」,因而M-Team要持續進化邁向卓越,每家協力廠商的經營實力都要很強,不容有斷鏈環節出現。而台穩是該聯盟裡面最大的機械加工廠商,擁有精良的機械加工設備與一流的生產技術,值得同業師法與學習。

林福全指出,台穩從2013年開始執行TPM工作,迄2014年屬於導入期,主要工作為培養員工的改善能力;2014至2015年為第2期,主要任務為改善企業體質;2015至2016年為第3期,目標是要追求生產綜合效率化、高品質、高效率與高競爭力。

以最近1年該公司的營運變化來看,交貨不良率從最高的百萬分之7,864,下降至最低的百萬分之822;品質保養總不良成本損失金額從最高的每月18.8萬元,減至最低的8.2萬元;設備總合效率則從最低的50%,拉升到最高的60.4%;另外,單月人均產值更從最低的26.2萬元,提升到最高的43萬元,增益該公司精益求精、持續向上挑戰的信心,未來將會全力推動五大分科會活動,讓TPM成為人人習慣的活動,並會不斷改善,以顧客的要求做為推動公司成長的發展方向;此外,台穩公司全體更要朝向TPM優秀賞之路邁進,追隨母公司台中精機腳步於2017年達成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